close

apartment-beverage-bottle-544112.jpg

每當我發現房間開始變亂的時候,

就會開始想是不是思緒開始混亂了!

雜物一不注意就蔓延了,

就像黴菌一樣,累積會造成壓力,

衣服累積一週洗和天天洗處理起來的難易度,

更是會讓你決定討厭作家事,或是輕鬆在10分鐘內解決。

每天睡前我一定會巡視,

大餐桌上的物品餐墊必定歸位收回旁邊的餐櫃。

早餐吃完要上班前也是一樣的動作。

自從買了洗碗機以後,

早餐的餐盤會放在水槽中,

等下班後吃過的晚餐餐盤一起洗。

我家的洗碗機不大,所以兩餐的量剛剛好!

掃地機基本上一週使用一次,

其他時間有明顯紙屑(製造源頭是我那四歲的兒子),

我會請他拿掃把掃一掃,雖然還是不會掃乾淨!

家事盡量簡化,現在每天要做的就是晚上等全家人洗澡後洗衣服,

早起我再花5分鐘晾衣服,收衣服!

晚上下班後的家事就是邊看日劇邊摺衣服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女宅潔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