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-0304 016.jpg

 

我記得年輕時曾經有兩次蝸居經驗,租屋空間極小,第一次是臨時找到的租屋處,是間雅房,放張單人床墊、一個小冰箱,滿了!當時的我不以為意,就當做是膠囊旅館~學生宿舍,竟也住了一年。

 

第二次是因家中變故,辭職回鄉後,又反悔臨時託同事找的台北六張犛雅房,比之前的學生宿舍大沒多少,但至少有一面窗。這時陪伴我的就是兩隻貓咪。回台北的我,帶著一卡皮箱、一個大整理箱,兩隻貓咪,狼狽的逃回台北。又正值與遠距的男友分手。當時的我,就靠著貓咪的安慰,與回到原本公司崗位,慢慢回歸原本的單身生活。

 

 

那時或許是開啟了我的極簡種子吧!但是,我並沒有意識到,只是覺得,原來人需要的並不多,一卡皮箱的行李就可以活下去了!只是還是像個無根的浮萍,在台北過著流浪的日子,那時,我有一筆定存到期,錢不多,但是足夠買個偏遠基隆的社區大樓的兩房一廳,當時大姊和姊夫陪我去看房,看完後,直搖頭,說這麼遠,以後怎麼上班,我當時想得簡單,買輛小車當代步工具~不也這樣過來!

 

隔了一週,大姊和姊夫約我去新莊看房,說有意再買個兩房當投資,看了第二間,我就說這間我喜歡,過不久這間兩房一廳的小屋就成了我的單身宅,姊姊大方借我住,分文不收,世間難得有如此的姐姐,然後我終於過上了好日子,快活逍遙的住了四年,直到找到另一半才搬離!

 

結婚前要搬入婆家,我已斷捨離過自己的物品一次,把書籍和許多不穿的衣物捨棄,或贈送他人。去年換屋,我又斷捨離一次,告訴先生不需要的東西就處理掉吧!新家空間有限,留住空白才能享受生活的餘裕!不拋棄陳舊不用的雜物,如何能輕盈的迎向嶄新的未來呢?

 

果真,搬入新家後,先生的工作有了轉變,家裡也因此有了一筆小進帳,我呢,也有勇氣去挑戰自己,開啟多元工作的生活型態,與固定的上課進修,開展我的轉職人生,不論是整理收納師或是配音員的工作,我都是抱持著樂觀的心情去努力。

 

人生的每一個低潮在日後看來,或許可能成為你將來的助力,現在的我,偶爾還是會有停下腳步歇息的時刻,但就像蘇軾的詩所寫,「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簑煙雨任平生」,繼續快活的腳步往前走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整理收納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宅潔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