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我生活作息十分的正常,上班下班回家吃飯覓食看書餵貓洗衣服,禮拜六日就找點事做,像是上禮拜無聊的我跑去南坎看房子,房子雖然有點小缺陷,但是19樓,又有木地板,一小片落地窗,有景色,可以殺到110萬,可惜手邊沒有現金,要不然還真想要定下來咧!

 

而我把握晚上回到家的時間,不看電視,開始啃向同事借的『希臘三部曲』,沒有想到出乎我意料的好看,一下子就看完了,之前看的那一本是『家事女王』這禮拜天無聊騎腳踏車閒晃到金門街想要吃我愛吃的山東素餃子,可惜端午節沒有開,像我這樣的單身女子,不喜歡回家會塞車,更是討厭逢年過節,因為這樣平常吃得店家都沒有開,害我只能吃一些有的沒有的,最近還把OK便利店當成我的補給站,雖然知道這樣很不好,但是無奈懶人的習慣已經養成,要我弄得滿身油煙,還要清理一大堆菜葉廚餘,真真是想到就想逃走。

 

一個人生活,對我來說是一件最最熟習不過的事了,但是在回家的那個月,習慣有人煮好飯菜給你吃,衣服有人洗,我只要努力上下班就可以了,只可惜我不做不來新工作,要不然其實住在家是很幸福的,除了禮拜六晚上會有媽的朋友來家聚會比較尷尬,其他的一切就是工作不愉快,每天上班都很痛苦,兩權相害取其輕,我又很沒用的回到台北討生活,帶著我了兩個貓女兒,流浪回台北,回來台北也快要一個月了,原來久了我就是個台北人,無法脫離這裡的便利生活,回到鄉下看什麼都不順眼,空氣中有一種雞屎的味道,沒有騙人,嗅覺靈敏的我深為此所苦,而且鄉下有個小缺點,朋友不太多,只有1或2個,好吧,頂多再加一個。而且沒有開車超不方便。雖然已經嚷嚷了好幾年要學開車,但總是覺得捨不得花一萬多快去學有可能用不到的東西,學游泳也一樣,只要想到要換泳裝、洗頭、喝髒水,就覺得雖然想學但沒有動力大到要非學不可,事實上有很多事情都是這樣,有一些想了很久很久的事情,譬如到山上民宿去住一晚,這件事情想很久了,卻一直沒有做,有一天和媽媽吵架賭氣就打包一個上山,住了兩天,又沒事人兒一般的回家。總覺得這樣的個性有點像小丸子。任性脾氣大又不努力,簡直就是活脫脫的我嘛。越想越恐怖!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女宅潔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